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現代情詩


(1)雨中梅

冬至晝短 清晨寒冷飄有雨
還好 臉頰仍有微溫
踽行濕地 妳從來不曾跟上
還好 山腰寒梅相迎

雨絲飄落 芳踪何處尋覓
恍見思念撐傘走過
某些過往未經允許
流浪在遠山 漂泊於霧茫
隨筆墨流洩 在字句忖度
青山翠嶺又能停佇多久?

雨絲飄落 心緒紛飛谷嶺
初來乍現 總以為是妳
回眸凝視 還認為最真
東風不是襲捲一堆枯葉
怎麼又削掉僅餘的愁思
知心如妳又能停留多久?

歲末葭月 梅心初探含蕊姿展
素雅純潔漫出瑩嫩 孤芳堅忍
粉紅清新散發嬌嗔 傲骨凜然
花開花落總無常 煙塵一瞬
此刻的妳又是在哪裡?

(2)雪中松
蒼鷹縱志高飛 長天吟嘯翱翔
銳眼有如信差般掠空搜尋
能否捎來南方 花與春天的消息

大漠刮起千堆雪 五葉松倨傲曠野
那洗盡鉛華 歷盡滄桑底山麓
赫然袒露一具遺世石磨
磨得歲月啊…一身蒼勁無悔
雪白聖靈 飄蕩風中吟詠詩歌
來自故鄉日夜思念的歌 素潔無華
雪 暗夜聆賞松的脈搏低語…

荒野皚茫無情 阻攔歸鄉路
前有風霜 後罩濃霧 誰在哭泣?
我怎能任妳 獨自故里望穿冬雪

大漠襲捲無言雪 落羽松堅忍佇候
以孱弱之軀抵禦這季凜冽
抵得時空啊…一身俠骨柔情
總會想起獨處異鄉的妳
是不是安然無恙 引頸企盼?
冠鷲逆風東飛 也想飛回松的臂膀
我怎能任妳 五更長夜如飲冰霜

這場霏霏雨雪終將結束
最後一片雪花 即是賦歸之時
(3)秋菊 冬月
如果妳是一株秋菊
願我是那顆晶瑩朝露
輕柔霑吻臉頰
在晨曦來臨前
脈脈看著嬌羞底心蕾…

如果妳是一瓢冬月
祈我是那枚璀燦星子
在遼闊孤寂星空下
閃熾和煦底光束
羅織一幅流浪拼圖…

如果還有回憶
歲月佈施蒼涼底皮箱
容我以詩篇鑄造鑰匙
開啟塵封已久的鎖
釋放臥底妳的美麗…

如果還有明天
任憑瑞雪紛飛
許我焚香彈琴 虔誠以對
在今世的輪迴 無怨無悔
傾一生換取一刻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